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榜样 >> 正文

2018年“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校园师德宣讲会 杨超谈《初心不改,情怀育人》

发布者:通讯员 候亚荣/文 李小苗/摄影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2018年校“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超在物理学院学术交流厅(主楼513大)作题为《初心不改 情怀育人》的师德宣讲。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本次宣讲。宣讲会由物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杨超自1996年于北航五系飞行力学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从教多年来,始终把培养国家的航空航天人才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踏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他主讲的《航空航天概论》是北航近4000名一年级本科生的核心通识课和公共基础课(必修课)。杨超上课有激情、有思想、有方法,获得历届学生的广泛好评。

杨超以初心和情怀为主题,结合自己22年的教学生涯,分享了在教育教学中的心得和体会。杨超从首先北航建校说起,详细介绍了北航在国家航空航天领域所做贡献以及“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然后介绍了自己在教学及工程应用领域所做的工作,并与大家交流了我国航空航天工业发展道路与发展启示以及人才状况;最后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介绍了主讲课程《航空航天概论》的历史及自己在课程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分享了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具体做法与体会。杨超最后以“先自省,后可育人;先行至,后可言传”作为总结,与大家共勉。

王文文代表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师生感谢杨超做的精彩报告,表示物理学院广大教师将以杨超为榜样,创新进取、精益求精,将承担的物理公共课教学和专业教学做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