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榜样 >> 正文

2018年“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校园师德宣讲会 李景文谈《一个普通教师30年平凡从教经历》

发布者:通讯员 曲伟男/文 修春娣/摄影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2018年“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景文在新主楼F708作题为《一个普通教师30年平凡从教经历》的师德宣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参加本次宣讲。

李景文三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他主讲本科生的《信息理论基础》课程近30年,研究生的《信息论》课程10余年,持续关注最新课程进展和教学理念,改善课堂讲授方法,利用多年的科研实践经验引导学生们感受信息理论的魅力,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的同时为学院的教学建设做出了优秀的贡献。

李景文从自身的求学从教经历谈起,希望与大家共勉的是:感恩、尽职、友善、担当,提出了自己独特的教书育人理念,与学生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顺其喜好,因势利导并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教师应顺应时代的变化调整师生的导学关系。李景文分享了他对同事关系的理解,认为对于教研室同事团队关系应抱团取暖,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发挥团队作用,为教学科研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李景文谈到自己的人生感悟,对于国家要“忠”,要爱国家忠于党;对于社会要“信”,要诚实有信;对于自身要“狂”,要有自信,但不能骄,要有自知之明,懂得敬畏。

李景文对于教书育人的认识与理念,都是从自身做起,信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对于教学事业的信仰培育着祖国的未来与希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老师表示要以李景文为榜样,崇尚师德,坚信品德教育重在实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