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士谔书院“学习日”举办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通讯员 刘泽京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7日是北航2019年第一个“学习日”。士谔书院执行团、士谔书院党支部3773党小组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北航2019年度工作会精神,并部署书院年度重点工作。

集中学习会上,士谔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传达了学校年度工作会上徐惠彬校长《坚守使命担当实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内容和曹淑敏书记总结讲话精神,对学校关于2019年工作要点的部署安排进行解读,同时结合北航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与士谔书院工作特点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书院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本年度的各项重点工作与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学习入手,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提高自身能力,落实好学校、学院和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书院执行团成员根据学校工作要点,进一步讨论梳理了书院年度要点,并制定了2019年度学生工作安全稳定保障细则。

3月13日是北航的第二个“学习日”,士谔书院执行团、士谔书院党支部3773党小组在沙河主楼开展学习会。会上,士谔书院分团委书记陈伟东首先向执行团成员传达校级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同时针对本周的一些重点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之后由士谔书院专职辅导员孙泽斌和半脱产辅导员侯晓鹏进行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两位结合自己在英国剑桥大学唐宁学院和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的交流经历,从校园参观、课堂形式、实验室探索等方面介绍了国外学习见闻,并为其他执行团成员答疑解惑。最后,士谔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为与会成员分享了两个案例,强调做工作要增强感知能力,提高职业素养,超前思考,主动担当,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在2019年这个“基层减负年”,士谔书院执行团响应“减负”号召,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集中精力干实事,解决问题求实效,使士谔书院执行团每一个成员都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3月27日,士谔书院执行团、北航学院士谔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3773党小组在沙河主楼603开展“学习日”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会上,刘科生首先为与会成员传达学生工作例会工作要点,包括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并传达了两校区初步的规划安排。同时,会上一致认同要大力宣传书院文化,开展书院文化宣传工作,包括一系列吉祥物周边的制作和吉祥物的命名等等。最后,陈伟东进行了近期工作总结与规划。

2019年4月10日下午,作为校团委第21届团代会第六分团的召集单位,士谔书院分团委组织举行了“学习日”学习参观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孟宪博、士谔书院分团委书记陈伟东、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田和团代会第六分团33名代表参加了活动。首先,第六分团召集人陈伟东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破冰活动,轻松有趣的互动让来自不同学院书院、不同年级的代表们迅速熟悉了彼此。随后,由分团召集人陈伟东和马田带领代表们共同学习了团代会的相关内容。最后,孟宪博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团代会相关情况。学习结束后,与会代表与团旗合影留念。

根据活动安排,结束学习后代表们驱车来到了西城区李大钊故居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并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位于文化胡同的李大钊故居是其在故乡之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在这里,团代表们进一步了解到李大钊及其妻子儿女的生平,感受到李大钊等我党早期的重要领导者的人格光芒。其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故居内的展览馆,对李大钊等人领导的新文化运动以及党的早期发展历程有了更好的了解。